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收入保險 台東四農友捧場

太平產銷班長賴榮豐搶得東區農釋迦收入保險的頭香。
(記者張存薇攝)

太平產銷班長賴榮豐搶得東區農釋迦收入保險的頭香。 (記者張存薇攝)

2017/04/2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農委會推動釋迦收入保險,農友多觀望,台東地區農會昨天一口氣有四位農友投保,不過農友多是「捧場」政府新開辦的「德政」,農友楊才松說,先少量投保看看,保險開辦了才有修改的空間。

現金救助要扣除補助保費

台東縣釋迦種植面積約五千公頃,以台東市、太麻里鄉及卑南鄉、鹿野鄉、東河鄉為主要產區,農委會今年新推釋迦收入保險,包括大目、鳳梨釋迦都可以保,即日起至卅日受理申請,保險期為五月至隔年四月底,以每公頃保險費五萬兩千三百元來算,農委會補助一半,台東縣政府補助五%,農民需負擔保險費兩萬三千五百卅五元,農糧署說明,種植釋迦所在地鄉鎮當期平均收入低於政府公告釋迦基準收入,即可依規定獲得理賠,而農民遭受天然災害時,仍可依規定領取災害救助金,但須先扣除中央補助的保險費。

東區農卑南鄉四位農友昨天聯袂投保,包括太平產銷班長賴榮豐、東區農理事楊才松及農友林泓緯、楊林秀蘭各投保零點一三到零點二公頃,保費約三千元上下。

農友認不划算多觀望

因為天災或價格崩落都可能獲釋迦收入保險理賠,頂寮產銷班長余水瀛指出,去年天災影響,超過半數釋迦受創,如果沒有較大的颱風、恢復到以往產量要三年時間,這幾年釋迦價格應該不至下滑太多,而天災部分,則因為現金救助要扣掉之前中央補助的保費,農民算算實在不划算,但身為產銷班幹部,還是會先試保看看,讓其他農民明年再評估是否投保。

此外,目前太麻里地區農會、東河鄉農會各有一件農民投保,投保面積都不超過一公頃,鹿野地區農會則還無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