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8年建置63個App 陣亡過半

2017/04/08 06:00

下架37個 浪費上千萬經費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各局處八年來建置六十三個App、開發總經費高達二千六百七十萬元,但民進黨市議員阮昭雄昨開記者會指出,如今已下架卅七個,陣亡率達五十八%,市府也浪費一千兩百一十七萬元建置經費。台北市資訊局副局長高永煌回應表示,下半年將針對市府App進行績效評估和整合。

阮昭雄說,有些App上線不到一年就下架,如斥資一百四十萬元開發的「全國運」,花費九十九萬元開發的「水漾台北」,花費廿萬元開發的「設計台北」;其中「設計台北」上線時間三個月又廿天,雖然是為了單一活動,但有需要為此就開發一個短命App?為何不能整合?

最短命App 只用2個月

阮昭雄表示,下架App中有十二個是零元建置,而最短命的App則僅兩個月又四天,難道是宣傳不足,抑或效益不彰?至於手語教材App花費廿九萬元,但僅五十九人下載。另外,已下架的「台北水情」開發經費五十七萬元,但僅供內部人員使用,放在公開平台反而沒有人下載,白費功夫。

阮昭雄還發現,「台北體重管理」App開發經費九十七萬元,但民間已有類似開發App,功能還比官方更多元;很多民間辦展覽開發App ,入場順序、人數,整合後可以涵蓋很多資訊,北市府應對App開發從嚴把關。另外,「北市校園氣象網」竟做一半,未建置全部學校資訊,資料從二○一四年後就沒再更新。

資訊局:近年嚴格把關

北市資訊局副局長高永煌指出,北市近年已嚴格把關,不再開發重複性的App,上架前也會做有效管理評估,效益不佳就會下架,避免花錢維護;但部分下載率低、特定或弱勢族群使用的App,仍會維持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