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染狂犬病鼬獾 東河婦眼遭噴

東河鄉這隻鼬獾已死亡,已確診感染狂犬病。(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鄉這隻鼬獾已死亡,已確診感染狂犬病。(記者張存薇攝)

2017/03/31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又發現染狂犬病鼬獾!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東河鄉尚德村近日出現一隻行為狂躁的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一位婦女的眼睛還被這隻鼬獾唾液噴濺,立刻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動防所昨天緊急派員到尚德村挨家挨戶為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

鼬獾狂躁隔天死家外 確定陽性病例

動防所長吳子和指出,民眾通報,廿六日有隻鼬獾在家中竄來竄去還吱吱叫,這名婦女以為牠口渴,好心拿水想給鼬獾喝,沒想到卻被鼬獾唾液噴濺至眼睛,隔天就發現鼬獾死在住家外面,廿七日通報後送檢,確定是感染狂犬病陽性病例。

吳子和強調,鼬獾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出現、且不怕人,顯然就是感染狂犬病,這個案例也顯示台東縣狂犬病疫情仍未消失,持續在野生動物間傳播。狂犬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動物和人感染後,會有百分之百的死亡率,請民眾確實遵守「二不一要」的防疫原則,也就是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犬貓、每年為犬貓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

農業處長許瑞貴呼籲,有飼養犬貓的飼主應每年完成注射一劑狂犬病疫苗,未依規定完成注射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可處飼主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款。動防所預計五月底再排定全縣巡迴施打狂犬病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