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農會會代大會 激辯放款金額上限

2017/03/31 06:00

無擔保放款6000萬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鎮農會日前改選競爭激烈,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挑戰派磨刀霍霍,反對農會會員無擔保品放款金額六千萬元案,認為景氣差風險大,堅持調降為二百萬元,農會解釋,這是為爭取建築融資大戶,並將金額調為五千萬元,經遊說後採不表決通過,挑戰派出席的廿名會代則要求具名註記不同意。

挑戰派要求降為200萬

草屯鎮農會選舉,昨召開選後年度會代大會,引發現任派和挑戰派會代爭執的是無擔保品放款金額,農會訂會員身份可放款六千萬元,非會員為三千三百萬元,挑戰派堅持不同意,主張無擔保品只能放款二百萬元。

挑戰派領頭羊、身兼會代和理事的簡峻庭表示,有抵押擔保的放款,都有可能被倒,不用擔保品的放款更是風險大,六千萬和三千三百萬元的額度太高,萬一不還款,農會將損失慘重。

農會總幹事蕭忠郁則解釋,該金額是依農業金融法的規定,對有擔保品的會員,放款金額最高為農會淨值的廿五%,無擔保品則為五%;非會員則各為十二﹒五%和二﹒五%,而農會目前淨值為十三億多元,因此才訂出這樣的金額。而這主要是要爭取建築業的建築融資,增加農會收入。

最後降為5000萬通過

由於現任和挑戰派掌握的會代人數接近,理事長陳文忠等人遊說會代們讓該案通過,不要動用表決傷和氣,並把金額降為五千萬元,最後挑戰派廿名會代,要求具名註記不同意後,通過該案。

據了解,理事長陳文忠、總幹事蕭忠郁,在未來理事會面臨四比四的局面下,將朝溝通遊說取代強行表決的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