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漫漫府城

2017/03/26 06:00

台南市第一個市定紀念建築「鶯料理」,委外招標將由知名的台南美食業者阿霞飯店接手,重現日治時期日本料理亭的風華,如同文化首都一直強調的城市文化紋理,也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傳承下去。

鶯料理亭是日治時期政商名流的聚會場所,當年也提供餐食給到台南的日皇太子裕仁。近年來台灣觀光發達,很多人知道到阿霞飯店享用美食,卻未必知道幾步之遙,就有一個如此具有意義的景點。

如今,文化局有心,餐飲業者有意,藉由將該老屋建築指定為全市第一處紀念性建築物的方式,免受現行建築法令限制,以利整建活化利用,「鷲嶺食肆」即將再現,預料也會成為府城文化及觀光的另一景點。

再看昨天還有另一項有意思的活動,文化局表彰傳統藝師的藝術成就及其傳承不懈的精神,由市長賴清德親自授證肯定,如同賴市長所言,除了保存有形文化資產,南市府對於保存無形文化資產也是不遺餘力。

一個城市的精神,不只要看投入的資源建設,人文歷史的傳承也是重要的一環,市定紀念建築的出現再到傳統藝師的表彰,可以看出台南市的努力,也可以看到漫漫府城文化的成就。(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