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趣12生肖壁畫 台中南屯新亮點

12生肖的龍畫的是恐龍。(記者張菁雅攝)

12生肖的龍畫的是恐龍。(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工業區旁的南屯區文山北巷最近出現十二幅壁畫,十二生肖躍然牆上,完成後尚未正式對外公開,已有民眾從網路得知此處,專程前去拍照打卡,成為南屯區新秘境。

工業區斑駁水泥牆 大變身

文山北巷左側是台中工業區,有長達八百公尺的水泥牆,因長年日曬雨淋,水泥牆斑駁老舊,居民希望改善,當地寶山里長廖振源取得台中工業區同意,並向南屯區公所爭取文山垃圾焚化廠回饋金補助,去年由專業彩繪師傅完成十二生肖壁畫。

十二生肖壁畫充滿童趣,不拘泥於傳統,例如,老鼠、龍分別畫的是土撥鼠、恐龍,還有粉紅豬與蝴蝶嬉戲。由於另一側是住家,為避免居民忌諱,廖振源特別與彩繪師傅溝通,畫老虎時,虎頭避開路口與住家,畫蛇時,蛇的身體不要太明顯。

留白處待美化 爭取補助

廖振源表示,壁畫完成將近一年,一直未對外公開是因為配套還沒做好,包括水泥牆仍有許多留白,希望能增加文字說明及3D彩繪圖,讓內容更豐富及提升教育性;另外,文山北巷入口窄,民眾很容易錯過,也希望能設置入口意象。

市議員張耀中昨天前往欣賞時說,十二生肖壁畫令人驚豔,將請文化局前來了解,針對留白處如何美化提供專業意見;此外,從文山北巷進出工業區的車輛多,這處壁畫公開後,勢必會吸引大量人潮,周邊相關的安全設施必須加強,才不會造成遊客與居民的困擾。

兔子與蘑菇屋的圖案呈現童話風。(記者張菁雅攝)

兔子與蘑菇屋的圖案呈現童話風。(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文山北巷12生肖壁畫的老鼠畫的是土撥鼠。(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文山北巷12生肖壁畫的老鼠畫的是土撥鼠。(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