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特教模範兒童趙元甄 只剩1眼還是愛閱讀

海東國小陳芳婷(第一排右三)、公園國小趙元甄(第一排右四)、東光國小鄭詩暐(第一排左二),獲選為南市特教模範兒童。(記者劉婉君攝)

海東國小陳芳婷(第一排右三)、公園國小趙元甄(第一排右四)、東光國小鄭詩暐(第一排左二),獲選為南市特教模範兒童。(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24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我不知道我能飛得多遠、多高,但我知道我還能飛!」公園國小六年級趙元甄,由於先天因素,只剩單眼有微弱視力,雖然看書很吃力,但她熱愛閱讀,也積極參與桌球、音樂活動,夢想成為特教老師,幫助其他特教生,她與東光國小鄭詩暐、海東國小陳芳婷等卅位學生獲選今年特教模範兒童。

30位學童將獲表揚

一歲時趙元甄在地上爬呀爬就撞上牆壁,發出巨大聲響,父母才驚覺她的視力有問題,半年跑了六家醫院,確定她的右眼只能感受到微弱的光,左眼視網膜受到拉扯、眼球震顫等,無法開刀治療,只能靠光學眼鏡改善,媽媽非常自責,爸爸則樂觀面對,帶她去打桌球,練傳接樂樂棒球,訓練她的視力。

一開始元甄根本碰不到球,趙爸說,「那就從撿球開始練啊!」「現在她已經能夠殺球,打得比媽媽還好。」

元甄讀書非常吃力,每半個小時就要休息,但她卻常讀到忘了時間,她說,書裡有很多知識,也有很多別人的人生體驗,很喜歡探索書的世界,但為了眼睛,必須要克制,爸媽也常會提醒她。她說,「我明白特教生在生理和心理上的不便,以後要成為特教老師。」

東光國小的鄭詩暐為輕度自閉兒,一樣喜歡閱讀和音樂,尤其是琵琶演奏,曾獲全市學生音樂比賽個人賽國小B組琵琶獨奏優等;海東國小陳婷芳聽覺障礙,喜歡壘球、溜冰、游泳等,曾獲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隊形花式基本型第一名、市長盃全國圍棋錦標賽第二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