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農警告小偷︰「我已報警」

周姓農民發現辛苦栽種的鳳梨被偷,在鳳梨遮陽帽上寫「已報警」、「偷一顆罰十包台農肥料」等警語。
(記者曾迺強攝)

周姓農民發現辛苦栽種的鳳梨被偷,在鳳梨遮陽帽上寫「已報警」、「偷一顆罰十包台農肥料」等警語。 (記者曾迺強攝)

2017/02/28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縣報導〕鳳梨進入盛產期,嘉義縣民雄鄉周姓農民發現辛苦栽種的鳳梨有被偷的情況,他在鳳梨遮陽帽上寫「已報警」、「偷一顆罰十包台農肥料」等警語,嚇阻偷兒。

周姓農民說,在三興村栽種一公頃金鑽鳳梨,半個月後能陸續採收,為阻絕有心人士「探頭探腦」,上個月底與孫子在田邊架起成人半身高的黑色塑膠網,前天下午到鳳梨田巡視,竟發現多顆果實被偷。

周某無奈之餘,拿起幫鳳梨擋陽光用的鳳梨帽,加註警語「偷採鳳梨,我已報警了,偷一顆罰十包台農特一號肥料,價值三千七百元,從今天起我隨時都會出現在附近,請不要再來偷採,拜託你好嗎」?他表示,鳳梨產地收購價一公斤三十元,換算市價每顆一百元,若再被偷,恐血本無歸。

無獨有偶,蕉農呂政賢發現近日有宵小闖入中埔鄉龍門村的果園,砍斷香蕉樹偷取多芎香蕉,二支監視器都沒錄到竊嫌,將於死角處再增設一支自保。中埔農會香蕉產銷班長陳國柱說,去年底花費六萬餘元在果園內增設三組監視設備,隨時查看監控。

民雄、中埔警方表示,在鳳梨、香蕉、火龍果等水果盛產期,均與社區巡守隊結合實施「護農勤務」,遇可疑人士會加以盤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