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農總幹事蕭忠郁、19會代當選人 願辭職換和諧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出示其與19位會代當選人具名聲明,願辭職換取農會清白及地方和諧。(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出示其與19位會代當選人具名聲明,願辭職換取農會清白及地方和諧。(記者佟振國攝)

2017/02/24 06:00

現任派拋震撼彈 20人具名聲明

〔記者佟振國/草屯報導〕爭議不斷的南投縣草屯鎮農會選舉昨再拋震撼彈!現任總幹事蕭忠郁、理事長李崧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陳本次選舉賄選、暴力、抹黑栽贓不斷,蕭忠郁更出示本人及到場十九位會員代表當選人親筆具名聲明,願辭職以換取百年農會清白與地方和諧,若此事成真,將是地方有史以來頭一遭。

3月2日才就職 農業處長:目前非代表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瑞慶聞訊也相當訝異,認為會員代表十九日才選完,尚未就職就有多位當選人揚言辭職,十分罕見;目前會員代表當選人仍不具代表身分,須待三月二日正式就職,若要辭職,依農會選舉罷免辦法第卅七條規定,以書面向農會提出,辭職書送達農會時即生效,現階段聲明不具任何法律效益。

草屯農會會員代表選舉,形成「現任派」與前理事長簡峻庭為首的「挑戰派」捉對廝殺,應選四十五席有八十八人參選,競爭空前激烈,選舉結果雙方各獲廿二席,平分秋色,「現任派」又宣布掌握關鍵中立的林姓代表當選人支持,扭轉戰局。

未料,總幹事蕭忠郁、理事長李崧存昨天卻大動作召開「端正選風、還我清白」記者會,直指本次選舉賄選、暴力、抹黑栽贓負面傳聞不斷,導致地方撕裂,人心惶惶,蕭更出示其本人及到場十九位會代當選人(另有三位當選人不克出席)的具名聲明,願以全部提出辭呈方式,換取百年農會清白與地方和諧。

對手嗤之以鼻 對揚言辭職不予置評

蕭忠郁強調,與廿二位代表當選人不眷戀現在所有的身分和職位,若對手陣營這麼「甲意」農會經營權,「愛攏乎恁」,但對方陣營在農會仍有許多債務至今未清償處理,有本事就把債務還清,這樣對農會才是最有意義的行為。

對手簡峻庭聞訊嗤之以鼻,強調他才是負面選舉的受害者,對蕭與其陣營代表當選人揚言集體辭職及在農會債務至今未清償處理等指控,則不予置評。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與19位會代當選人具名聲明,願辭職換取農會清白及地方和諧。(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與19位會代當選人具名聲明,願辭職換取農會清白及地方和諧。(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