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農會兩強纏鬥 關鍵一席神隱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中)聽取草屯警分局長婁自強(左,白髮者)的情資簡報。(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中)聽取草屯警分局長婁自強(左,白髮者)的情資簡報。(記者陳鳳麗攝)

2017/02/22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會代選舉兩派平手,激烈選戰延長至理監事選舉,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昨拜訪「挑戰派」領頭羊簡峻庭,簡峻庭認為農會法規範不嚴應修法,也建議理事改為會員直選。

草屯鎮農會是農會選舉的超級戰區,「現任派」和所謂的「舊勢力復仇派」,因會代當選席次廿二比廿二,戰火持續延燒,唯一的一名當選者為「中立派」,但已傾向支持「現任派」,由於他是關鍵的少數,將影響理監事選舉大局,雖十九日晚間,他已婉拒警方貼身保護,但警方仍密切關注,暗中保護他的安全。

不便見客 婉拒與檢察長會面

據側面了解,兩派掌握的會代當選人,並未集體出遊,但有當選人個別或三兩「相揪」出去旅遊散心,而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昨原要拜會屬於「中立派」的林姓當選人,了解他有無檢警協助的地方,惟林男目前「神隱」,有請人向檢方表達「此時不方便接客」的立場,婉拒會面。

挑戰派盼理事改為會員直選

由於會代選舉前,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楊秀蘭已拜會過「現任派」的三巨頭,昨日在草屯警分局聽取分局長婁自強的情資報告後,則赴「舊勢力復仇派」領導人簡峻庭的住處拜會,表達「希望理監事選舉不要有金錢和暴力介入」的立場。

簡峻庭昨向楊秀蘭反映,農會法有關選舉的規範不夠明確、嚴謹,應該進行修法,而此次傳出賄選傳聞不斷,若將來理事能改為會員直選,而非間接選舉,應該更能有效地防止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