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子高中任威政 榮登體育術科武狀元

虎尾揚子高中任威政(左二)大學體育術科全國最高分,榮登武狀元。(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揚子高中任威政(左二)大學體育術科全國最高分,榮登武狀元。(記者廖淑玲攝)

2017/02/21 06:00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沒有體育班照樣教出武壯元!虎尾揚子高中任威政,大學體育組術科考試全國最高分榮登武狀元,並有十名同學獲十五滿級分,成績亮眼。

虎尾揚子高中沒有體育班,但該校田徑隊的任威政在今年大學體育術科考試中獲最高分,成為全國武狀元,若再加上該校去年畢業、今年重考的林承毅拿下大學學測滿級分,校長鍾月娥說,揚子今年仍可以說是包辦文武壯元,對學校教學團隊是一大鼓舞。

專長短跑 田徑隊苦練好成績

尤其難得的是,該校田徑隊連續四年創造三男、一女全國最高分,教出四個武壯元,指導教練林喜湳說,該校沒有體育班只有田徑隊,學生利用早、晚課餘時間練習,能在全國體育菁英中脫穎而出,歸功學生願意下苦功學習。

林喜湳指出,體育術科考試測驗五項,包括六十公尺跑步、廿秒側步跑、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立定連續三次跳及一千六百公尺耐力跑,任威政以總分三四五.二八拿下男子組最高分。

從小愛運動的任威政,專長是短距離跑步,麥寮國小畢業後就讀揚子高中國中部,從國一加入田徑隊,曾多次獲得雲林縣運百米短跑前三名,而在麥寮六輕上班的父母親也相當支持他,讓他能夠在跑步與學業都能兼顧。

任威政說,父母親鼓勵他按部就班接受教練的訓練,能夠拿下武壯元,他最感謝教練林喜湳,第一志願希望就讀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教出更多的體育好手。

林喜湳指出,面對多元就學,即使孩子課業成就不好,但透過體育專長也能考上好的大學,他經常鼓勵孩子只要下定決心認真去做,一定可以達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