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芝櫻木花道僅開一成 賞花再等等

三芝區「櫻木花道」兩側栽種櫻花樹,近期陸續開花,若欲爭睹盛開景觀,還要再多點耐心等一會兒。(記者李雅雯攝)

三芝區「櫻木花道」兩側栽種櫻花樹,近期陸續開花,若欲爭睹盛開景觀,還要再多點耐心等一會兒。(記者李雅雯攝)

2017/02/06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芝區山區賞櫻路線「櫻木花道」栽種多株櫻花樹,冬末春初遊客頻頻問「櫻花開了沒」,目前整體花況約開了一成,若欲前往賞花,還可再等等。

三芝區大湖路、青山路沿線在北縣時期種下許多櫻花樹,包括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尤其以山櫻花為大宗,因為盛開花景的紅色系景觀,故而當地民眾給了該路段「櫻木花道」的逗趣稱呼,當櫻花盛開時,粉色花景映襯青山背景,景觀美不勝收,是許多攝影者的取景處。青山路段的山櫻花多在一月下旬、二月上旬時候綻放,往往是「櫻木花道」上最早開花的區段,近來可見數株櫻花樹開花探頭見客。

當地居民說,目前花況僅開約一成,就過往經驗,接下來若天氣偏暖,再多點耐心等上兩週,屆時應可開到五成,會是較好的賞花時間點。

昨天適逢例假日,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往健行,從台北市開車到訪的陳姓民眾說,事前沒有特別查花況,本來就是碰碰運氣,「櫻木花道」沒有盛開花景的時候也另有一番美感,相當適合假日踏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