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神農蔡宜修 種高麗菜年獲利500萬

彰化縣政府舉辦表揚模範農民活動,獲選十大神農的蔡宜修(後排中)接受縣長魏明谷(後排右三)表揚。(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舉辦表揚模範農民活動,獲選十大神農的蔡宜修(後排中)接受縣長魏明谷(後排右三)表揚。(記者陳冠備攝)

2017/02/04 06:00

〔記者陳冠備/溪州報導〕彰化縣政府昨在溪州公園頒獎表揚一○七位表現傑出優秀的農民,而以友善土地理念種植高麗菜的青農蔡宜修,在竹塘鄉種植高麗菜已有四年多,透過計畫產銷與異業結盟,在平地種植高麗菜創造五百萬元的年獲利,前年即獲選彰化縣傑出農民,後來更上一層,獲選二○一七年十大神農。

三十五歲的蔡宜修表示,五年多前曾經跑到高山種植高麗菜,以為能就此致富,殊不知一場颱風而血本無歸,也從中體認到種植高山蔬菜,必須砍伐樹林整出空地,基於友善土地的理念,他回到彰化平原,三年前開始接受竹塘農會和台中農改場輔導,嘗試在平地種植耐熱的高麗菜。

蔡宜修說,回到平地種植高麗菜是很大的挑戰,因此夏天時選擇台中二號種植,秋天時則栽種初秋種,可是全球暖化,夏季更熱更長,雖然台中二號已經是很耐熱品種,還是得不斷與農友切磋技術,才能提高產量。在不斷精進種植技巧的過程,蔡宜修領悟到務農的專業就在於「把一件複雜的事情變簡單,且不斷重複。」

而打造快樂蛋雞場的張建豐,以及把金桔盆栽藝術化的蕭永仁,還有全台首創樹玫瑰的陳俊吉等人獲選全國模範農民。

縣長魏明谷肯定受獎者付出與努力,魏明谷期盼藉著傳承傑出成就經驗與技術,讓地方的農業能夠永續發展與經營,把彰化縣的農業技巧推廣到各地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