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歷罷免風波/花蔬理事主席 李順德五連霸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昨舉行社員代表成立大會,同時舉行新任理監事選舉,李順德順利連任主席。(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昨舉行社員代表成立大會,同時舉行新任理監事選舉,李順德順利連任主席。(記者王錦義攝)

2017/01/1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昨舉行第廿九屆社員代表成立大會,同時舉行新任理監事選舉,去年突遭部分理事發動罷免的理事主席李順德,在新選出的理事推舉下,仍順利連任,李順德說,未來三年工作重點為改建果菜市場、加強農藥篩檢及穩定蔬菜價格,造福社員收入。

五十七歲的李順德在果菜市場打滾廿幾年,從民國九十四年開始擔任理事主席至今已連任四屆,因為去年的罷免風波,讓這次的五連霸之路產生一些波瀾,不過昨仍以最高票當選理事,同時被八名理事推舉為下屆主席。他說,過去大病一場讓他感受到蔬菜農藥殘留問題,因此在四年多前成立檢驗室,大力推動農藥殘留快篩,展開「顧人怨」的改革任務,在執行過程中遭受抹黑、攻擊和恐嚇。

「自己是鬼門關前走過的人」,李順德說,生病痊癒後讓他看開人生,也堅信農藥零檢出才是未來合作社、農民的出路,為著消費者的健康和信心,未來三年,他將繼續擴充農藥檢驗室的人力與設備,讓檢驗員不受外界壓力,依照專業繼續幫農民、消費者把關;果菜市場去年在縣府、中央支持下爭取到新建經費,希望能順利完成新建工作。

去年九月,六名理事突然開臨時理事會罷免李順德,因程序不合法遭縣府社會處糾正,支持主席的社員代表們,認為提出罷免的理事是因農藥檢測未過而心生怨恨,代表們也對三名理事提出罷免,但理事們強調是監督社務,也主張罷免不合程序,雙方你來我往的展開法律攻防戰,但隨著十二月底新的代表選出,加上社會處、縣議員王燕美等人召開專案調查而落幕,五十八名新選出的代表有三分之二以上是連任。

昨天選出新任理事李順德、謝正興、林福龍、黃金木、陳德生、劉志賢、賴慶龍、李清波及江建,監事三名為林金發、江晁輝及趙榮春(按票數高低),會後立即召開新任理監事會,推舉李順德為理事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