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憨勇士抗癌 侯璟豪16歲慶生獲獎

侯璟豪(右二)16歲生日,開心獲頒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侯璟豪(右二)16歲生日,開心獲頒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2017/01/1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喜憨勇士侯璟豪前年被診斷罹患骨肉瘤,經開刀、化療無效,醫生宣告可能只剩兩個月生命,他和家人勇敢面對,昨天他十六歲生日,醫護團隊準備蛋糕為他慶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也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他大聲說「很開心」。

侯璟豪三歲確診唐氏症、聽力等多種障礙,從小出入醫院接受復健、物理、語言等治療,但他從不放棄,曾多次獲全國心智障礙親子運動會桌球金牌,也是繪畫賽常勝軍,多才多藝,小學畢業時獲縣長獎表揚。

前年他卻被診斷出罹患骨肉瘤,因治療失敗,腫瘤變大,左眼雙眼皮變單眼皮,晚上睡眠變得斷斷續續,如今只能躺著,東西吃了又吐、吐了又吃,並接受屏東基督教醫院的居家安寧照護。

昨天是侯璟豪十六歲生日,屏基醫護團隊為他慶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到場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兩萬元,副縣長吳麗雪也送禮物與祝福,全場在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多障藝人許育瑋笛聲中,合唱生日快樂歌,侯璟豪笑著點頭打拍子,媽媽問他「開心嗎?」,他抱著禮物大聲回「很開心!」令在場者紅了眼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