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暖冬 北埔金廣福前梅花開

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大門斜對面水塘邊的梅樹開花了!吸引不少遊客賞花拍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大門斜對面水塘邊的梅樹開花了!吸引不少遊客賞花拍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7/01/07 06:00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新竹縣北埔鄉國家一級古蹟金廣福前的梅花,往年只在天冷時開花,今年因暖冬氣溫持續居高不下,但白梅照常開花,這幾天花況漸盛,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欣賞及拍照留念

「這味道聞起來好香,是這些梅花的花香嗎?」金廣福前有好幾株梅樹,大門正前方的還沒有開花,但位於水塘邊的從去年底陸續開花,這幾天花況漸入佳境,路過的遊客不但可以看到枝頭上點點白梅,靠近一點還能夠聞到撲鼻的梅花香。

北埔鄉當地居民說,這幾棵梅樹已經有一百多歲,往年是越冷越開花,通常到了農曆臘月就是盛開時節,但今年暖冬現象很嚴重,這幾天中午簡直跟夏天差不多,雖然幾棵老梅樹結的花苞不多,但早晚溫差還是讓部分「未冷先開花」。

當地居民也說,往年金廣福大門正前方梅樹開花時,在古蹟門口和梅花合照的遊客川流不息,目前僅水塘邊的梅樹先開花,但已讓不少遊客驚豔,樹下不時有人賞花、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