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控按摩椅 李振興創意發明獲獎

生活中的細膩觀察,成為李振興研發出創意作品的靈感動力。(記者林孟婷翻攝)

生活中的細膩觀察,成為李振興研發出創意作品的靈感動力。(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2/29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崑山科技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李振興細膩觀察生活上所需,研發出創意商品,以「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獲得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一金一特別獎以及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李振興觀察到台灣邁向高齡社會,長輩所需產品朝向多元以及保健實用,也激發設計研發動力。

李振興改善市面上現有按摩椅的人機控制介面,設計成「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使用語音互動控制模組,結合語音辨別與語意聊天技術,讓使用者可與按摩椅「溝通」以控制其功能,達到人性化的人機介面,與按摩椅互動達到最佳的身心靈按摩功效。

另外,李振興設計的「控制工程實驗連網教學系統及方法」,獲高雄國際展銀牌,他表示,校內教授控制系統實習課程時,發現儀器使用率不平均、效益不佳,且工程教育實驗設備往往價格非常昂貴,一般學校無法負擔該筆龐大開銷。基於「網路共享經濟」概念,使用實用的電路板來設計控制工程實驗的設備介面整合相關軟體,透過網際網路分享工程教育實驗設備,使其達到最大使用效率,設計「控制工程實驗連網教學系統及方法」來實現工程教育實驗的教學目的。

「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讓使用者可與按摩椅「溝通」,並可控制其功能。(記者林孟婷翻攝)

「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讓使用者可與按摩椅「溝通」,並可控制其功能。(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