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摩椅能跟主人聊天?」 觀察生活所需奪大獎

「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拿下兩項國際發明展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翻攝)

「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拿下兩項國際發明展金牌殊榮。(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2/28 17:3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電機系副教授李振興細膩觀察生活上的所需,進而研發出創意商品,其中以「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一作,獲得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一金一特別獎以及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李振興觀察到台灣邁向高齡社會,老人長輩所需的產品朝向多元以及保健實用,也激發出他設計研發的動力。

李振興說,台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社會,相對的老人商品需求也將跟著增加,「老人家若坐在按摩椅上放鬆,按摩椅還能跟主人聊天,應該是種小確幸吧?」。

因此,李振興改善市面上現有按摩椅的人機控制界面,而是設計成「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使用語音互動控制模組,結合語音辨別與語意聊天技術,讓使用者可與按摩椅「溝通」以控制其功能,達到人性化的人機界面,與按摩椅互動達到最佳的身心靈按摩功效。

另外,李振興所設計的「控制工程實驗連網教學系統及方法」,則獲高雄國際展的銀牌。

崑山科大表示,「聲控智慧保健按摩椅」與「控制工程實驗連網教學系統及方法」兩項作品,因促進生活機能或解決現有問題而受評審團隊青睞、拿下獎牌,作品皆已取得專利,未來將尋求技術轉移與商品化。

李振興細膩觀察生活所需以及趨勢,成為研發設計動力。(記者林孟婷翻攝)

李振興細膩觀察生活所需以及趨勢,成為研發設計動力。(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