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加速航空城 推蛋黃、蛋白區脫鉤

桃園市政府積極爭取航空城由市府主導的「蛋白區」,與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脫鉤處理,以加速周邊住宅區及商業區等徵收作業。(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政府積極爭取航空城由市府主導的「蛋白區」,與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脫鉤處理,以加速周邊住宅區及商業區等徵收作業。(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26 06:00

若等跑道環評 恐拖一年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交通部已展開「蛋黃區」第三跑道環評作業,估計需要三年時間,市府一○八年底的配地進度將因此延後一年半,由於市府主導的「蛋白區」不須環評,市府將爭取蛋白區與交通部的蛋黃區脫鉤,讓蛋白區的區段徵收單獨作業,希望如期在一○八年底完成配地,讓蛋黃區完成環評作業同時,蛋白區就已開發完成。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說,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主要做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第三跑道,屬於國家重大建設,興建時必須環評,交通部因此接受環保署建議,區段徵收時一併進行環評作業。

盧維屏說,航空城都市計畫已完成聽證,預計一○七年下半年可通過都市計畫審查,隨後進入土地徵收、拆遷補償、工程開發等作業,最快一○八年底可完成配地;但若要配合蛋黃區環評,都市計畫最快得到一○九年初才能通過審查,一一○年下半年才能配地,時間將拖延一年半。

周邊區段徵收 盼單獨作業

盧維屏說,市府已準備說帖向中央爭取蛋白區與蛋黃區的區段徵收作業脫鉤,畢竟蛋白區不需環評,且開發分成兩期,第一期開發後,產專區需招商超過六成才能進行第二期開發,兩區的開發環境不同,沒有理由綁在一起!

住宅與商業區 分兩期開發

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面積為三一五五公頃,交通部主導的蛋黃區佔一四八一公頃,主要做為第三航站、第三跑道及自貿區等等;桃園市政府主導的蛋白區面積一六七四公頃,第一期徵收面積約一一六○公頃、第二期約五一○公頃,兩期均規劃住宅區、商業區與產業專區,另有基礎建設用地。

市府說,桃園航空城總投資額超過五千億元,預估可創造二.三兆元產值,提供二十至三十萬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