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夕陽「賣錢」 恆春公所進帳700萬

關山夕陽每年吸引不少遊客。
(記者蔡宗憲攝)

關山夕陽每年吸引不少遊客。 (記者蔡宗憲攝)

2016/12/24 06:00

被評為世界十二大絕美落日景點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被CNN評為世界十二大絕美落日景點的墾丁國家公園關山風景區,恆春鎮公所從今年二月收回自營收費,經過將近一年的營運,到訪人數沒有太大減少,還進帳七百萬元的營收,鎮長盧玉棟興奮宣布將為老人及幼童福利加碼。

關山風景區 公所收回自營收費

恆春鎮公所觀農課統計,關山風景區自二月起收費全票六十元、半票三十元、鎮民免費,結算至上週為止,已經收入七百多萬元,以全票人數計算,已經超過十一萬六千人次,與去年十一萬七千於人相去不遠,人氣沒有明顯減退。

「絕美夕陽收費,不怕沒有遊客青睞!」盧玉棟說,「關山夕照」是「恆春八景」之一,收回自營後,改善環境及基礎設施,雖然收費政策一度不被看好,但結算後營收證明收費策略正確,沒嚇跑遊客欣賞世界級美景,在全台中國客人數下滑之際,還保持參訪人數不墜。

營收將為老人及幼童福利加碼

七百多萬元的營收,恆春鎮公所已經規劃發放學齡前兒童(大班)津貼一年兩萬元,原有七十歲以上長者三節禮金一千五百元提高為兩千元,並新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發放一千元,讓恆春鎮民對「賺錢有感」。

盧玉棟表示,關山風景區營運步入正軌,明年將規劃園區花海搭配夕陽美景,並進一步向中央爭取恆春半島第一個天空步道設置,為恆春半島創造全新觀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