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議場非秀場

2016/12/03 06:00

台南市議會昨天連續進行二次清點人數,導致要審市府提案的大會及明年預算的聯審,都因清點而流會,這已不是本會期的第一次,議員諸公一日出席費加誤餐費領了二千四百五十元,卻屢屢以議事規則導致流會,不論是不來開會的,或是故意流會的,都必須各自面對選民提出說法。

姑且不再追究日前多次清點人數,昨天二次清點,一次因無黨籍議員不滿申請加入民進黨而遭到拒絕,認為是被身兼市黨部主委的副市長顏純左阻撓而要求更換副市長備詢,為此祭出清點手段,相關爭議可以透過記者會或是採民進黨內管道溝通、上訴,民進黨的家務事,變成市政議場內的吵架場,損失的是市民大眾。

同樣的,在大會流會後,隨之進行的是聯席審查,也就是所謂的「委員會」,兩者對於出席人數過半的要求雖然一致,但會議性質卻不一致,既然昨天議程本來就有排定大會及聯審,如果因為大會已清點人數,就直接延續聯審會不必開,這樣,又合乎議事規則及邏輯嗎?

國民黨的議員都是連任多屆,如果因為對預算不滿,或是官員答詢不合道理,而祭出清點人數的議事手段,這樣市民或許能夠接受,但以大會已流會,就不能開已排定議事日程的委員會而逕行杯葛,損失的,一樣是市民大眾。

議會是民主殿堂,每位議員都經過激烈選舉票選產生,選民期待的,應該是看到精彩的問政攻防,如果常常只是看到把神聖議事堂變成秀場或是家家酒的遊戲場,或是有人不出席導致無法抵抗清點手段,那市民付每位議員二千四百五十元的出席費,可就會付得很心疼了。(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