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海水浴場慶百歲 40老照片憶往

西子灣海水浴場沿岸景色今(右)、昔(左)對比。(記者葛祐豪翻攝)

西子灣海水浴場沿岸景色今(右)、昔(左)對比。(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6/12/01 06:00

舉辦紀念特展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西子灣海水浴場設立迄今滿一百週年,柴山西子灣觀光文化協會舉辦「百年.好合.西子灣 」紀念特展,展出四十幅珍貴的歷史影像。

這項展覽彙集了收藏於中山大學、高雄史博館、串門文化、鞠園文史集郵論壇、台灣大學、台南大學、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哨船頭楊里長、濟南教會彭福作長老等九個公、私部門的老照片,以今昔對話、似水年華、幸福啟航等三大主題,分類展出四十幅珍貴歷史影像,內容包含日治時期、蔣公駐蹕時期、動物園時期與中山大學時期。

策展人高師大美術系講師李書旆說,西子灣原稱斜仔灣,清初曾以景絕幽折著名,西元一九一六年,日治政府在此闢建「壽海水浴場」,倚山傍海風光明媚,遊客絡繹不絕,一九三五年更在西子灣舉辦台灣博覽會。

二次大戰後,西子灣被劃入軍事管制區,蔣介石總統在此設置行館。蔣總統過世後,西子灣逐漸開放。

一九七八年,市府曾在此設置西子灣動物園,後來才遷移到壽山動物園,當時動物園與校舍比鄰,中山大學師生上課時,偶有獅吼聲音傳至教室。

這次展覽邀請青年藝術家古雯、文字工作者羅建宏,共同手繪與撰寫「百年好合」西子灣歷史百年導覽遊程手冊,隨特展期間限量贈送。

「百年.好合.西子灣 」紀念特展,即日起展至明年二月廿八日,地點在西子灣沙灘會館,洽電︰525-00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