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車30秒要200元》小黃漫天喊價 屏東縣議員批離譜

2016/12/01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縣議員劉育豪晚間搭程計車至三百多公尺處店家,不到卅秒,竟被索價二百元,直呼太離譜,認為屏東縣計程車費率已公告多年,但至今仍漫天喊價,簡直無法可管。

劉育豪表示,十一月二十八日晚從屏市民和國小坐計程車到林森路某餐廳,距離不到四百公尺,運將竟向他索費二百元,這種不合理的收費方式,遲早會把觀光客嚇跑,甚至讓屏東污名化,縣府及監理單位該好好管一管。

屏東縣計程車費率為「起跳運價」一.五公里一百元,「續跳運價」每二百五十公尺加收五元,「計時運價」車速五公里以下每三分鐘五元。縣府交通科說,該費率已公布近六年,運將必須按表收費。監理站表示,計程車司機不按表收費,可開罰九千元,若是無照載客,可處五萬元以上罰款。

屏東計程車同業公會不具名運將幹部表示,常有外縣市計程車亂收費,影響整體形象,歡迎乘客檢舉,不過屏東不同於都會區,許多乘客喜歡議價,不願跳表,以年長者居多,為服務這些老主顧,希望能爭取跳表及議價兩種方式並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