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發包中心惹人嫌 局處抱怨僅審錯字

柯市府新設單位一覽表(製表:記者何世昌)

柯市府新設單位一覽表(製表:記者何世昌)

2016/12/01 06:00

不滿易出包的招標需求或條件仍自辦

〔記者何世昌、鍾泓良、張議晨/台北報導〕「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去年四月掛牌成立,代辦北市府非工程單位、五百萬以上採購案。但屢傳局處不滿該中心僅審查招標文件的錯別字及格式,易出包的招標需求或條件仍由局處自行辦理。為了減少「冗事」,部分局處上簽市長室徵求同意不必送審,甚至傳出北市府一度打算裁撤「聯合採購發包中心」;發包中心副主任吳健羣證實,確有部分案件交由局處自行辦理招標。

柯市府上任後成立五大專案辦公室、三大委員會、兩大中心,分別是: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公辦都更專案辦公室、促參辦公室、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二○五○願景辦公室(已廢除),公民參與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廉政委員會,以及道路管線中心、聯合採購發包中心。

簽市長室特准免代辦 聯醫:標案專業

北市府去年四月成立「聯合採購發包中心」,第一階段代辦非工程機關、五百萬以上標案;原訂九月起擴及工程機關,凡五百萬以上的工程、勞務、財物案均由該中心統籌代辦,但因案件積累過多「塞車」而作罷。

北市府二級機關抱怨,該中心僅審查招標文件的錯別字及格式,易出包的招標需求或條件仍由局處自行辦理。另聯合醫院等機關為了減少「冗事」,上簽市長室,請求特准不必送該中心代辦發包。對此聯合醫院主管機關衛生局表示,因採購內容為衛材、儀器、藥品等,標案十分專業,因此改為自行招、開標。

發包中心:把關投標廠商資格、技術規格

由於聯合發包中心主任黃錫勳十二月二日將退休,副主任吳健羣受訪駁斥裁撤消息,並稱去年上路迄今,已代辦世大運資通訊服務案、餐飲標案等三百五十件標案,且今年毫無重大缺失案件。他進一步解釋,招標文件出現錯別字也會引發廠商異議,影響招標;但強調,聯合採購發包中心除了挑錯字,也會把關投標廠商資格(公開招標、選擇性招標及限制性招標)、技術規格,以免違反因規格限制或標案限制,變相圖利特定廠商而違反《政府採購法》。

吳健羣認為,流言四起是因為聯合發包中心是監督單位,目的旨在改善招標積習,因此易惹人嫌、樹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