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立泳池虧損 民雄明年擬委外經營

民雄鄉公所將把室外滑水道及其平台拆除。(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鄉公所將把室外滑水道及其平台拆除。(記者曾迺強攝)

2016/11/24 06:00

半年賺42萬餘 支出近百萬

〔記者曾迺強/綜合報導〕嘉義縣民雄鄉立游泳池今年五月下旬開放到昨天結束,半年來門票收入四十二萬餘元,人事、水電等成本加總近一百萬元,入不敷出,公所研擬明年委外經營,降低維護重擔,並將拆除室外滑水道及其平台,整修成具標準規範五十公尺泳道,做為賽事或訓練之用。

滑水道老舊 公所決拆除

民雄公所主任秘書李國祥說,民國八十四年建成的游泳池有室內二十五公尺、室外五十公尺泳道,約十年前增設的滑水道本體現已氧化,支撐的鐵柱鏽蝕嚴重,且滑水道下方平台占據兩個水道,不符合長五十公尺、寬二十二‧五公尺的標準泳道規範,經評估後決定拆除,同時加強室內泳池通風工程,已編列經費一百四十八萬餘元,正在辦理招標。

不過,鄉民代表楊秀密表示,拆滑水道後整修為標準泳道沒意義,受惠者不多,公所經營泳池數年依舊虧損,前年才花錢整修,開放三個月後又荒廢一年多,錢應花在刀口上,優先改善室內泳池不通風的問題。

公所民政課長劉慶茂說,今年以二百萬元整修室內泳池、SPA池、烤箱室、蒸氣室等,開放期間有八千六百五十八人次入場,以鄰近國中、小學上游泳課的學生為主,收取較低廉的團體費用,暑假開放假日時段才有較多鄉親進場,因公部門不善行銷,泳池硬體設備這次整修完後,將外包給有經驗的運動業者經營,合約期五年。

大林、竹崎也是委外營運

鄰近的大林鎮、竹崎鄉立游泳池目前均委外經營,前者現由同濟中學承接營運管理,因虧損連連,校方在明年六月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約,鎮公所尚未決定收回自營或委外,後者則由竹崎游泳協會經營,自行負擔水電、人事等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