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冠軍 爽中國樂團年年超越自己

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左),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感動許多人,華航空服員到校做公益活動,還爭相與他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左),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感動許多人,華航空服員到校做公益活動,還爭相與他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01 06:00

拿到八八.三三高分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中寮鄉爽文國中國樂團,前日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拿到八八.三三高分,學生們從十三多年前的看不懂樂譜,曾拿過全國賽史上最低分,到昨日創下高分,教導主任王政忠說,這群孩子讓大人相信只要堅持與努力,仍能成為耀眼的主角。

中寮鄉爽文國中的國樂團是在二○○三年成立,參加的四十名學生看不懂樂譜,且幾乎不曾碰過樂器,隔年十一月參加全縣音樂比賽,因國樂組僅兩隊參加,拿到讓大家覺得心虛的亞軍。

由於經費不足,無法再外聘國樂老師,樂團面臨解散之際,免費教該鄉學生英文的「廖爺爺」廖修霖自掏腰支付外聘老師費用,後來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也伸出援手,讓該校得以在二○○七年,因一所常勝軍國中失常而意外獲得冠軍,但師生考量實力和經費而放棄代表南投縣參賽的全國賽。

相信努力會看到改變

王政忠說,從二○○四年起,爽中國樂團在縣賽從未缺席過,但師生的目標只有「超越去年的自己」,而學生在縣賽的分數也真的年年提高,即使在二○○九年又意外地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賽,拿到了全國賽有史以來最低分七十八分,全團哭著回家,但師生仍未氣餒。

儘管樂器舊了,服裝克難,但這次該團不只拿到冠軍,且拿到前所未有的八八.三三的高分(八十五分以上即為優等),當時學生大聲歡呼,有人還流下了眼淚。

王政忠五年前出版「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一書,故事感動了許多人,成為暢銷作家,也是教育部翻轉教育的領頭羊,而改編該書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雖今年暑假已殺青,但劇組前晚得知該訊息後,決定補拍刷新紀錄的感人時刻,王政忠說,這群偏鄉孩子教會大人「相信努力就會看到改變」,爽中的孩子可以,相信別的偏鄉學生一定也可以。

爽文國中國樂團,兩年前六月首次登上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表演,讓學生備感榮耀。(記者陳鳳麗攝)

爽文國中國樂團,兩年前六月首次登上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表演,讓學生備感榮耀。(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