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可娶繼母 公民考題惹怒家長

何翰蓁臉書貼文。(翻攝臉書)

何翰蓁臉書貼文。(翻攝臉書)

2016/12/0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超扯!花蓮市花崗國中七年級段考的公民考題,出現「同性戀合法後,女兒可以嫁繼父、兒子可娶繼母」內容,家長爆氣痛批「題目狗屁倒灶」,有教授家長擔心「小孩被老師教壞!」校方回應,已將出題公民教師邱騰緯送教評會、性平會,校方決議該爭議題送分。

「充滿個人誤解與恐懼」

台大機械系今年三月在甄試申論題中,出現「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這是社會與家庭的律」字眼,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中對多元性別尊重的規定,八月被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裁罰三萬元;花蓮市花崗國中剛結束的七年級段考,公民考題更離譜!

考題全文:目前立法院正在討論多元成家方案,若三讀通過,將會對社會產生重大影響,例如同性戀合法化(家庭中「父親、母親」的名稱將改為「雙親」)、表兄弟姊妹等旁系血親可以通婚、兒子將來可以娶繼母為妻、女兒也可以嫁給繼父…,將來若「多元成家方案」三讀通過,將嚴重背離一夫一妻制的家庭核心價值,不僅造成家庭關係混亂,更進而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請問「多元成家方案」對下列哪一種法律的影響最大?

(A)《民法》,(B)《公司法》,(C)《憲法》,(D)《選舉罷免法》。

花蓮慈濟大學何姓副教授因接送女兒放學,發現女兒「氣嘟嘟」地不停咒罵公民老師,因此將誇張考題公開貼臉書。何老師認為,這陣子大家都很關注婚姻平權議題,但女兒覺得公民老師「很卑鄙」,題目敘述「充滿他自己的誤解、錯誤資訊和沒來由的恐懼!」

何老師指,她支持婚姻平權、不擔心修法以後要怎麼教小孩,「我比較擔心這樣的老師會把我的小孩教壞!」另名家長也批「老師非常不適任」,他質疑,學校的審題機制怎麼了,都沒人把關?孩子「看到題目很不想作答」,卻因害怕沒分數陷入兩難!

出題老師:要學生注意時事

花崗國中校長李恩銘說,43歲、未婚的邱老師因出題不當,已送學校教評會、性平會討論處置。段考考題有審題機制,出題教師須把題目送給下一位出題老師審查,但邱師回應「事情太多太忙,未送其他老師審題」、「出題是希望學生注意時事議題」,不認為有錯。

校長表示,邱師教書十多年,觀念比較保守,已要求往後不管是教學、出題,應將議題正反面並陳,提供給學生多元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