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兒少保護站 217店家響應

鈴蘭早餐店也加入社區安全守護站的行列。(記者詹士弘攝)

鈴蘭早餐店也加入社區安全守護站的行列。(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02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為避免遭家暴或受暴青少年、兒童求助無門,縣府今年起招募社區商家成立社區安全守護站,預計每個社區設置一處,爭取第一時間協助兒少,免於再度遭到傷害,至今已有兩百一十七家商店加入,昨天並由社會處正式授證。

雲林縣去年通報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達一千三百四十一件,今年一到八月通報數也有四百四十二件,平均每十分鐘社區就有一起兒少保護案件發生,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政府社工人力有限,保護兒少必須從身邊做起,建立社區安全守護站就是第一步。

丁彥哲說,社會處計畫四年內全縣四百四十七個社區均設置安全守護站,今年預計設一○七個點,沒想到商家反應熱絡,已有兩百一十七個商家報名,期待由點、線、面的擴展,建立社區緊急聯絡機制,並以面包圍點的方式,讓社區自我防衛機能得以啟動,發揮守望相助的功能。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也指出,安全守護站多設在學校旁或社區中心,兒少受暴時可以就近尋找協助,不用擔心求助無門,讓守護站成為孩子的安全堡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