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9、停6BOT 竹北人:增綠地、親子空間

2016/10/29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停九和停六停車場用地BOT案備受矚目,縣府昨晚召開前置作業計畫公聽會,多名與會者認為周邊並無急迫的停車需求,質疑引進商場的效益,當地居民則希望規劃綠地或親子文教空間,提升生活品質 。

縣府說,之後還會進行先期規劃和公聽會,才會進入後續招商階段。規劃單位會納入民眾意見,例如多點綠地、親子空間及實質回饋等等。

規劃單位陳彥儒建築師事務所簡報說,將興建立體式停車場,搭配多目標附屬事業的使用,解決停車問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兩基地面積約五千多平方公尺,建蔽率五十%,容積率四百%,預計興建十三層、地下兩層,各設置五、六百個汽車停車格,二百多個機車停車格。

與會的陳先生等人說,簡報內容看不到公益性,當地人比較想要綠地,周邊停車空間還很多,現有停六不曾停滿,而且周邊已有喜來登飯店,再引進飯店的效益為何?

林小姐等人則說,除了停八將蓋百貨,據了解,喜來登後方空間也要興建商場,真有需要那麼多商場嗎?停車場附屬事業也可蓋圖書館、規劃綠地或親子空間,為何不多元規劃?

竹北市公所說,兩處用地現由公所維護,未來開發權利金的收益,應適當分配給市公所。

縣議員邱靖雅助理質疑未納入周邊環境的評估。縣議員高偉凱批評,縣府想開源,但不要假裝有停車需求,BOT實際上是以商場為主,附設停車場,建議縣府應開誠布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