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序亂了 阿里山10月櫻花開

阿里山公路六十二.五公里樂野段一處彎道有近十株富士櫻提前開花。(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公路六十二.五公里樂野段一處彎道有近十株富士櫻提前開花。(記者曾迺強攝)

2016/10/25 06:00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公路六十二‧五公里樂野路段的一處彎道旁有十多株富士櫻,比正常在二、三月開花提早約四個月綻放,低海拔的中埔鄉也出現相同景象;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說,受九月雨量增多影響,植物誤認春季到來才開花,接下來氣溫下降,預料花朵會在兩週內凋謝,建議想賞花的民眾把握時間。

每到三月的阿里山花季,有數十萬人特地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達邦、樂野等地區賞櫻,最近卻有遊客發現,花苞為粉紅色的富士櫻,竟在秋天於公路旁綻放,感到疑惑之餘,也相當驚喜。

詹明勳解釋,今年夏季雨水不豐,雨量反而集中在颱風紛至沓來的九月,導致應該是「乾季」的秋天氣候情況類似春天,就連嘉大社口實驗林場內的香楠樹等不屬於秋天的植物紛紛長出新芽。

不只是中、高海拔山區,位於淺山丘陵地的中埔鄉中正路與嘉一三四鄉道路口旁,也有一排富士櫻開花;擅長培育櫻花種苗的業者余添富說,颱風接連來襲,強風吹落樹葉,櫻花樹以為生命受到威脅,刺激求生本能才提早開花,不過,秋天原是苗木休眠時期,提早開花會讓植物元氣損傷,等到正常開花結果期,恐因養分不足而花況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