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高雄人才

2016/10/20 06:00

高雄總算有人位居要津了。

高雄銀行董事長李瑞倉出任金管會主委,在兆豐案、樂陞案的擾攘中要打開自己的前路,也要穩住股市。他能如之何?在政治的顏色掛帥下,教人好生注意。

他是陳菊的人也好,是林全的舊屬也罷,在行政系統崛起,卻是因為他的地政長才。能從中央下來地方當高雄財政局長又秘書長,然後再回到中央,沒有兩把刷子怎行。

以派系和地域來界分人才,正如同以顏色區分政治運作非綠即藍這麼簡單的二分。

李瑞倉可以被林全和陳菊賞識,從事務官而政務官,經歷地政、財政又銀行,在技術官僚的能力上溶入圓融的身段,左衝右突地引領政策前行,因而,縱然在南方之遠,也隱隱含光。

他的人事激起再一次的討論陳菊,聚焦高雄派。好像有些兒延續呼應之前的閣揆換手傳聞,文章做得很高度,實際上時勢的山雨仍未來。

高雄市府背景出來中央為官,藍綠執政多有,這回更多;是高雄越發地好,團隊的理念要放諸台灣而皆準,因此多從此拔擢!(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