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無價木填池 壯圍人跳腳

縣府將混著泥土的漂流木填入原海大預定地內水池,引發壯圍人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縣府將混著泥土的漂流木填入原海大預定地內水池,引發壯圍人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19 06:00

原海大預定地內 鋪平後擬造林

〔記者林敬倫/壯圍報導〕壯圍鄉海灘漂流木陸續清除,縣府卻把東港村蘭陽溪出海口無價木,埋在縣管的原海洋大學預定地,引發不滿聲浪,鄉民認為廢棄木短期內無法腐化,嚴重影響環境;由於鄉親反對,縣府已暫停相關作業,日後將改埋小型漂流木。

原海洋大學預定地因海大沒來,土地長期閒置,部分歸縣府管轄,縣府農業處林務科長卓盟翔說,這片土地原有水池,常被亂丟大型廢棄物,為了美化環境,打算填滿水池後鋪平造林。

居民憂難腐化 大雨一來恐流出

壯圍籍縣議員陳福山說,出海口廢棄無價木再過十年也無法腐化,縣府不應用來填平水池,而且海大預定地未來若有他用,是否再派員挖出木頭?批縣府多此一舉。

壯圍鄉長簡文魁、復興村長陳秀英也相當不滿,直指村民堅決反對將廢棄無價木堆放在原海大預定地水池,且木材不易腐化,雖埋在土底下,但大雨一來可能流出,造成當地環境變得非常髒亂,縣府不能把珍貴的木材都拿走,宛如廢棄物的無價木全丟給在地居民。

縣府暫停作業 將改埋小漂流木

卓盟翔解釋,蘭陽溪出海口漂流木混著泥土,適合用來填平原海大預定地水池,一併解決出海口漂流木堆積問題,腐化木材能為土地提供造林養分,現僅掩埋十分之一的河口廢棄木,不過,考量地方有反對聲浪,經溝通後,將改埋樹徑較小漂流木,方便土地鋪平美化。

另外,近期屢屢傳出民眾撿拾海岸非開放撿拾區的珍貴木而觸法,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提醒,警方已加強巡邏,查緝非法侵占或竊盜貴重木,民眾可到公告撿拾區挑選喜愛的漂流木,當成布置社區、庭園造景及藝術創作的素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