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8萬戶停電 竹縣也要電纜地下化

除了爭取新竹縣電纜地下化,立委林為洲(右)也要求台電改善霸佔人行道、妨礙輪椅族通行的變電箱。(記者黃美珠攝)

除了爭取新竹縣電纜地下化,立委林為洲(右)也要求台電改善霸佔人行道、妨礙輪椅族通行的變電箱。(記者黃美珠攝)

2016/10/18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梅姬颱風過境造成全國三百二十七萬戶停電,新竹縣十八萬用戶就有約八萬戶「中獎」,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認為比例太高,看準行政院明年起分四年編列七十億推動「全國防災型電桿地下化」,昨天找來縣府、台電新竹區營業處等單位共商如何爭取,讓全縣在災害發生時,仍能維持供電平穩。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副處長陳吉村說,梅姬颱風期間,新竹縣停電主要集中在竹北、湖口、新豐地區,三鄉鎮共四萬兩千多戶曾停電。台電過去就很努力推動電桿地下化,但是在人口稠密區,總是會碰到路平限制開挖、民眾反彈、甚至有路燈附掛在電桿上,造成推動不易。

台電總公司將於十一月十一日彙整各地所提計畫,林為洲要求台電新竹區營業處在月底跟縣府開會,擬定詳細且可行的防災型電桿地下化計畫。

林為洲還搬來一輛輪椅,到竹北市嘉勤北路現地實測,變電箱霸佔人行道中央,輪椅族通行「卡卡」,甚至稍有不慎,就可能翻車出意外。陳吉村說,會盡量改善,主要是遷移的土地難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