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警砍27項冗事 含不再載考生赴考

警察以往在國考期間,會協助載送睡過頭的考生趕赴考場,因載送考生無法律依據,且有違考試公平性,今後不再執行。(資料照)

警察以往在國考期間,會協助載送睡過頭的考生趕赴考場,因載送考生無法律依據,且有違考試公平性,今後不再執行。(資料照)

2016/10/16 06:00

宣導腸病毒、登革熱 「卸任」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消防局捕蜂捉蛇的冗事求助無門,市長柯文哲上任沒多久,則是宣布刪除警察局二十七項「冗事」,警員現已無須協助維護校園舞會、校慶運動會的秩序,也不用辦理腸病毒、登革熱等疾病的宣導及食品衛生稽查,全數回歸主辦局處自行處理,至今徹底落實,「冗事」並未死灰復燃。

警察局表示,去年三月市政會議決議,不再協助衛生局、觀傳局、工務局、法務局、區公所、建管處、各級學校等單位的安全維護和稽查業務;各局處也沒有遇到窒礙難行的狀況,未向警察局提出協助。

校園舞會、校運 也免協助

柯文哲曾說,警察現在有太多與治安無關的勤務,未來應回歸本業,「否則統統交給警察,只有累垮他們。」北市府還成立「警政改革推動小組」,解決業務龐雜的問題;其中,警察已經不用協助維護校園舞會、校慶運動會等安全秩序,更不用辦理腸病毒、登革熱等疾病的宣導及食品衛生稽查。

持續派警 赴考場維持秩序

另外,警察以往在國考期間,會協助載送睡過頭的考生趕赴考場,警察局表示,載送考生沒有法律依據,且有違考試公平性,同樣設定為「冗事」,不再執行,但仍會派員至考場維持秩序。

其實,消防局也有刪除部分冗事,如傳染病的會勘會議案件由大隊收文,並取消低溫時一氧化碳防範宣導車的巡迴廣播、全市國小消防體驗日評比,以及至污水處理廠取淨水再分送給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