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慢城、Railbike 苗產官學界︰勝韓

縣府鐵道自行車參訪團,前往韓國考察原州鐵道自行車營運現況。(文觀局提供)

縣府鐵道自行車參訪團,前往韓國考察原州鐵道自行車營運現況。(文觀局提供)

2016/10/12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縣府為推動三義、南庄雙慢城及三義舊山線Railbike,副縣長鄧桂菊與產官學代表前往韓國參與慢城交流及鐵道自行車參訪,昨天召開記者會分享成果,前往參訪的三義鄉長徐文達、南庄鄉長賴盛為與產官學代表等人,認為三義舊山線的鐵道資源、景色等,都優於韓國,一旦鐵道自行車營運後,將是國際的一顆旅遊亮點。縣長徐耀昌承諾會全力促成,並以國際觀光,領航苗栗。

認三義舊山線資源景色都優

鄧桂菊、徐文達及賴盛為、苗栗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鄭順福等人六日到十日參訪韓國,八日受邀參加國際慢城組織交流會議,然後參訪忠北堤川、全州慢城、禮山郡及江村、原州及全州軌道自行車。

縣府文觀局指出,參訪團也體驗三條鐵道自行車,並與江村的營運業者進行對談,業者說其營運模式為由民間向政府租用閒置的鐵道空間,而場站與運具等設施皆由業者建置,自二○一二年起至今年,遊客每年平均可達五十五萬人次,外國遊客約占十%。

參訪團也與韓國、中國慢城代表討論成立亞洲慢城聯盟籌備事宜,暫訂明年十月辦理首屆「亞洲慢城論壇」,可聚焦在成立「慢城聯盟」,並以「在地農食」、「文化保存」、「環境保護」等主題作為城市觀摩及交流。國際慢城總部亦表示預定在今年十二月五日至七日至台灣實地觀察授證的四個城市。

徐文達信心滿滿的說,三義舊山線Railbike明年底試營運後,絕對變成國際的一顆旅遊亮點,也會是全台最具特色的旅遊,未來也會以在地生活型態及食材,推動輕食文化。

徐耀昌表示,國際慢城總部今年十二月將到台灣觀察慢城推動情況,期勉相關單位積極執行相關項目,並落實在地慢城意象的設置,以展現苗縣積極推動慢城的決心。

縣府為推動三義、南庄雙慢城及三義舊山線Railbike,邀集產官學代表前往韓國參與慢城交流及鐵道自行車參訪,昨天召開記者會分享參訪成果。(記者張勳騰攝)

縣府為推動三義、南庄雙慢城及三義舊山線Railbike,邀集產官學代表前往韓國參與慢城交流及鐵道自行車參訪,昨天召開記者會分享參訪成果。(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