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允改善 崁頂焚化爐暫不解約

崁頂焚化爐昨天復爐,各地垃圾再進場。(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昨天復爐,各地垃圾再進場。(記者陳彥廷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是否與代操崁頂焚化爐的台糖公司解約,前天台糖董座黃育徵和縣府商量後決定暫不解約,崁頂鄉焚化爐監督委員會強調「不管解不解約,居民要求穩定運轉」!

崁頂焚化爐九十年由台糖公司代操廿年,運轉狀況每況愈下,去年共停爐廿六次,今年已達十七次,民眾常見煙囪冒黑煙是罵聲連連,上週四崁頂鄉焚化爐監督委員拉白布條抗議,台糖週一停爐維修。

縣長潘孟安今年七月於議會質詢時曾批台糖擺爛,環保局更直指已擬解約,但週四出現轉寰,台糖將加強與縣府合作,並從現存爐體、爐管及組織內部改善起。

崁頂鄉長林光華為焚化爐監督會主席,他表示,地方訴求很明確,即焚化爐維持高妥善率,以及回饋金能穩定編列,每年變動的回饋金及垃圾臭味和黑煙等,已成地方亂源,若不改善不排除再圍廠。

林光華強調,焚化爐近幾年故障率高,即使解約接手廠商難保不會有同樣狀況,「老車再怎麼修還是老車」。

崁頂焚化爐的一號爐日前則成颱風重災戶,鐵皮被吹掀,進水溼氣讓汽電共生發電跳機,致又冒黑煙停爐,至今仍在整修,二號爐昨天回復運轉,一號爐則預計十月六日重啟。

焚化爐幹部指出,基層員工這幾天都在廠內努力維修,希望能儘速復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