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污染 屏縣府擬與台糖解約

昨天近50人齊聚運送垃圾大門前,綁上白布條抗議並企圖阻擋垃圾車進入,還遞交陳情書要求縣府及台糖立即停爐檢修。(記者陳彥廷攝)

昨天近50人齊聚運送垃圾大門前,綁上白布條抗議並企圖阻擋垃圾車進入,還遞交陳情書要求縣府及台糖立即停爐檢修。(記者陳彥廷攝)

2016/09/23 08:00

〔記者陳彥廷/崁頂報導〕崁頂焚化爐近年常冒黑煙,引起鄉民不滿,以鄉公所、鄉代會及村長為主的崁頂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監督委員會,昨天近五十人齊聚焚化廠運送垃圾的大門前,綁上白布條抗議並企圖阻擋垃圾車進入,眾人遞交陳情書要求縣府及台糖立即停爐檢修。

鄉親門口阻垃圾車抗議

台糖代操作營運十五年的崁頂焚化爐,近年效率每下愈況,前年停機廿二次,今年已停機十六次,本月上旬及週一兩度爆管冒黑煙,皆發生在歲修及風雨災後,居民對焚化爐信任蕩然無存,縣政府甚至打算要求與台糖解約。

「黑煙、惡臭,崁頂人受不了」,鄉長林光華是該監督會主席,他和該會副主席郭茂良痛批,崁頂焚化爐近年故障率極高,除屢冒黑煙,故障停爐更導致垃圾堆積廠外平台,衍生髒亂,惡臭難聞,嚴重影響鄉民生活品質,讓人不禁懷疑就是台糖不堪虧損才不願投入資金維修,導致惡性循環。

「解約是解定了!」縣府環保局長魯台營到場接受陳情時表示,焚化爐設備問題讓縣府相當困擾,已送出公文請台糖評估解約,下週就會和台糖新任董座黃育徵商談。

對於崁頂監督委員會的訴求,魯台營說,環保局已要求焚化爐週一前將堆置外露的垃圾燒化後並停爐,並委託縣籍立委要求中央儘速批准台糖採購設備以利更換。

台糖︰停機後進行檢修

台糖代操團隊幹部則表示,目前焚化爐是堪用狀態,會配合縣府要求儘速燒化垃圾,並在停機後進行檢修,至於解約一事則不便表示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