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颱重創瑞港公路 22公里11處坍方

瑞港公路八K+四○○處發生深達十米路基流失,因路幅狹窄只有三米,夜間也沒路燈,部落居民:「偏鄉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記者花孟璟攝)

瑞港公路八K+四○○處發生深達十米路基流失,因路幅狹窄只有三米,夜間也沒路燈,部落居民:「偏鄉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記者花孟璟攝)

2016/10/0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連續三颱造成花六十四線瑞港公路多處路基下陷坍方,東管處泛舟鐵人比賽還因此延期!包括交通部公路總局、國發會、水利署等官員,昨受立委徐榛蔚之邀到場會勘,地方盼儘速修復;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廖安說,希望瑞港公路還是由公路局接管,而公路局因到場的只有科長等級,並未對此部份做出回應。

跨越海岸山脈的花六十四線瑞港公路,是奇美部落唯一連外道路,也是秀姑巒溪泛舟遊客出入要道,但因縣府管養經費不足,瑞港公路路況不佳、線型彎度大又狹窄,雖縣府多次提出「希望改隸省道」由中央管養,但都沒有下文。

縣府建設處人員透露,公路局說,瑞港公路還是鄉道的規格,要求縣府「改善道路達到省道規格」才能接管,但「縣府哪有這個經費」?

東管處泛舟鐵人比賽因此延到11.27

今年因三個颱風連續肆虐,短短的二十二公里路共有十一處坍方及路基流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原訂十月中旬舉辦的泛舟鐵人比賽,更因道路修復無望,延後到十一月廿七日!昨天一早,瑞港公路八K+四○○處又發生長四米、寬一點五米、深達十米的路基流失,路幅又僅三米,下午大批官員冒雨現勘時,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驚呼,「夜間要是摔下去,可能再也找不到人。」希望先搶修!

地方促搶修 盼改隸省道由中央管養

瑞穗鄉民代表林玉芬反映,瑞港公路永遠修不好、且修繕的速度奇慢,核定的錢永遠不夠,希望中央、縣府、體諒居民、學子進出上課,應立即搶修、且經費一次給足;鄉代會主席陳廖安更說,既然公路局認為「前後都要接省道」才能改隸省道,他建議縣府調整花六十四線長度,從瑞穗鄉富貴路接台九線,以符合公路局「要求」。

針對瑞港公路災修,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簡任技正李顯長說,最重要是找出「致災原因」,最慢於十月二十八日前向行政院提報,採即報即審,愈早送件就愈早排會勘!縣府則表示,請鄉公所儘快提報到縣府,會立即請規劃公司到場評估並緊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