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拱橋小檔案

三峽拱橋於一九三三年完工啟用的模樣。(記者張安蕎翻攝)

三峽拱橋於一九三三年完工啟用的模樣。(記者張安蕎翻攝)

2016/09/26 06:00

三峽拱橋於一九三三年完工啟用,由日本人杉村庄一設計監造,橋身有三個相連的拱梁,狀似彩虹,故亦稱虹橋,造型為昭和年間風行之「Art-Deco」新藝術風格,施作上以鋼筋水泥完成其主體結構後,最外層再覆上洗石子,為台灣現存甚為完整的歷史風格橋梁。

三峽曾經是大嵙崁溪航運的重要港口,日治時期因河道逐漸淤積,加上石門大圳修築後,引走大量溪水,於是航運式微,日本政府興建三峽拱橋,用於取代水路,代表三峽交通動脈由水路轉為陸路之分水嶺,也見證了三峽地方的交通發展歷史與日治時期的橋梁工程技術,二○○七年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記者張安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