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蓋」離譜封灌溉溝 農民喊還水

太離譜!建商為施工方便,竟用水泥封住農用灌溉溝及取水口。(記者黃淑莉攝)

太離譜!建商為施工方便,竟用水泥封住農用灌溉溝及取水口。(記者黃淑莉攝)

2016/09/23 08: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太離譜!建商為施工方便,未申請即把農田灌溉溝用水泥加蓋,還把取水口封死,造成沿線一、二十公頃農田無水可灌溉,縣府昨天邀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受害農民要求建商還水。

農田沒水 古坑永昌村陳情

古坑永昌村台三線旁一處集合住宅建築工地去年動工,建商疑把灌溉溝用水泥封蓋且封住農田取水口,受害農民透過村長高仁爐向建商及水利會反映,建商竟置之不理。

高仁爐指出,溪仔圳支線是永興路沿線兩旁數一、二十公頃農地主要灌溉溝,農民更擔心未來房子蓋好後有九十多戶住家,生活廢水可能直接排放進灌溉溝,灌溉水將遭到污染,因水利會及建商遲無回應,村辦公處發文向鄉公所、縣議員賴明源、蔡東富及縣府等單位陳情。

高仁爐表示,建商在永昌村投資蓋屋,對地方發展有貢獻,地方歡迎,但建商應「與鄰為美」而不是「與鄰為惡」。

受害農民吳日山說,工地施工後芭樂園即無水可灌溉,幾個月來他都用搬運車載水到芭樂園灌溉,接下來是枯水期灌溉次數較密集,年紀大,已不堪連續用人力載水,請相關單位協助把水溝溝面及給水功能儘速恢復。

縣府會勘 建商允拆水泥蓋

縣府建設處昨天邀集建商、水利會、受害農民及蔡東富、賴明源等人實地會勘,工地主任呂文吉指出,該排水口主要是排放雨水,村民有疑慮就不接管,讓雨水自然溢流。

蔡東富不滿工地主任回答態度,反問,若放任雨水溢流,農民不慎摔車,建商會難道沒有責任?

經過協調,建商允諾會把水泥加蓋拆除,恢復農田溉灌功能,另廢水排放口封閉另架管排入區域排水,施工時邀請農民、縣府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