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一票難求 雲林人疾呼增班

高鐵雲林站旅運人次持續成長,中秋連假一票難求,早被預定一空,車站現場只剩自由座車票可買。(記者詹士弘攝)

高鐵雲林站旅運人次持續成長,中秋連假一票難求,早被預定一空,車站現場只剩自由座車票可買。(記者詹士弘攝)

2016/09/19 08:00

年近百萬旅客 不滿減班措施

〔記者詹士弘、蔡宗勳/綜合報導〕高鐵雲林、嘉義站旅運人次持續成長,在中秋連假都一票難求,多數已被預訂,現場只能購買自由座碰運氣;尤其高鐵雲林站七月被減班,民眾都相當不服,希望能夠增班,嘉義人也建議非尖峰時段,加開北上班次。

高鐵推估一年有近百萬人次在雲林站購票,如加計抵站旅客,一年進出人口約達兩百萬人次,「每次搭乘高鐵,發現雲林上下車的旅客都比苗栗、彰化多很多。」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雲林站一小時南北各有一班列車靠站,每個月就能創造八萬餘名乘客量,每逢連續假日,更是一票難求,高鐵現有的班次已無法滿足雲林縣民的需求,希望縣府要為民眾發聲爭取權益,高鐵公司也應設法解決技術性問題,增班滿足民眾需求。

「一個月有八萬人乘坐,一年就有九十六萬人,近百萬旅客還算少嗎?」縣議員蔡秋敏強調,用總量看雲林站發揮的效應,就知道雲林人多需要高鐵,目前高鐵轉運服務還不夠完善,如果公車轉運到位,乘坐的旅客數會更多,希望趕快增班,更需要不是站站停的直達車。

高鐵雲林站從七月起減班,但乘客人數不減反增,從六月的七萬九千人次,穩定增加至七月的八萬一千人次、八月八萬兩千人次,九月乘客量也持續增溫中;高鐵雲林站表示,為了鼓勵民眾搭乘高鐵到雲林,還特地規劃「高鐵假期」行程,只要來回票價加九十元,就可搭乘九人座福斯休旅車,專人專車導覽旅遊。

高鐵雲林站也表示,雲林站乘客數與預期相差不多,目前乘客人數最高峰是今年二月的九萬三千人次,但當時適逢農曆春節假期,三月掉到六萬五千人次,之後平均值都在八萬人以上,人是需要時間來改變搭乘習慣的,高鐵也會依民眾需求進行調整。

非尖峰時段北上 嘉義促加開

高鐵嘉義站總旅次運量屢創新高,民國一百年時,進出站旅客各突破兩百萬人次,並逐步成長至去年的進站兩百四十三萬餘人次、離站兩百四十二萬餘人次,今年六、七、八月進出站旅客皆逾二十萬人次;由於搭乘高鐵返鄉或出遊的旅客多,嘉義站連星期天熱門時段也很搶手,不少旅客只能買自由座。

黃姓旅客說,嘉義站在非尖峰時段每個鐘頭只有兩班北上列車,車次稍嫌不足,應該增至三班才能滿足旅客需求。對此,高鐵嘉義站表示,目前尖峰時段每個鐘頭有三班北上列車,至於是否會再增班,將做全盤性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