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今正常發車 台鐵南迴線仍停駛

莫蘭蒂豪大雨,讓台鐵花蓮東竹-富里區間鐵軌掏空。(記者花孟璟攝)

莫蘭蒂豪大雨,讓台鐵花蓮東竹-富里區間鐵軌掏空。(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15 06:00

〔記者甘芝萁、吳亮儀、林孟婷、花孟璟/綜合報導〕莫蘭蒂颱風肆虐,昨天台鐵南迴線停駛,東部幹線多處路段因路基流失、電線桿傾斜,影響部分列次,西部幹線部分班次臨時截短。台鐵狀況連連,高鐵扛下中秋前夕疏運重任,但高雄燕巢路段架空線竟被狂風颳起的菜網纏繞,列車集電弓斷裂,一度雙向停駛,南下列車僅能到台南,直達左營班車僅到台中,粗估影響超過五萬名旅客,晚間九點才恢復。

台鐵東幹線路基流失影響列次

今天台鐵南迴線仍停駛,花東線恢復正常,並加開樹林往返台東普悠瑪號全車自由席各一班次,台北十二點卅分開往台東,台東傍晚五點五十七分開往樹林。台鐵表示,買到停駛期間列車車票,自乘車日起一年內可持未使用的車票至各站退票。

此外,昨天國道交通流量較低,高速公路局預估返鄉和出遊車潮今天會湧現,最多達二九○萬輛次。

高鐵集電弓損毀 影響5萬人

高鐵昨天下午一點卅八分南下六三三次列車,在燕巢路段因集電弓斷裂,四百廿名旅客等了三個多小時,高鐵緊急協調九十九輛遊覽車接駁旅客往返台南、左營。

眾多旅客行程受到延誤影響,上千民眾擠爆高鐵台南站,有旅客忍不住說:「場景好像賣座電影《屍速列車》…。」台南車站外同樣也擠滿車輛,附近聯外交通大打結,塞車嚴重、車輛動彈不得。

現場有許多焦急等待的家長,劉先生與太太準備要接搭乘六三三次列車的兒子回家,卻遲遲看不到人,原來兒子在列車上下不來,「遇到這樣的狀況誰都不願意,颱風天難免遇到突發狀況,只要人平安就好」。

也有民眾抱怨,高鐵台北站無任何廣播提醒,好不容易擠到月台,枯站一個多小時都不見列車南下,官網也沒有資訊,最後才在電子看板上看到班次取消,怒批高鐵應變能力太差。

逾千旅客滯留離島 待脫困

觀光局統計,估計超過千名旅客昨天滯留在離島與外島,其中澎湖各旅館、民宿有八百四十四人滯留,綠島五人、蘭嶼二百零四人,今天起可望陸續脫困。

高鐵台南站擠滿人潮。
(記者林孟婷攝)

高鐵台南站擠滿人潮。 (記者林孟婷攝)

15日中秋節鐵公路交通異動

15日中秋節鐵公路交通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