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線新景點 高美濕地景觀橋啟用

高美濕地景觀橋昨天剪綵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高美濕地景觀橋昨天剪綵啟用。(記者歐素美攝)

2016/09/02 08:00

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昨舉行高美濕地景觀橋啟用典禮!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副議長張清照兄弟、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王立任、建設局長黃玉霖皆出席剪綵。張清照表示,景觀橋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成為海線新指標;蔡其昌則說,地方不分黨派爭取建設,打造海岸觀光藍帶,一起提升海線觀光資源。

雙弧曲線、雙斜張橋

高美濕地景觀橋斥資兩億元、歷時兩年興建完成,橋樑跨越一百廿公尺寬的清水大排,是國內少見的雙弧曲線、雙斜張橋,橋面總長兩百六十五公尺、寬七.二公尺,兩側引道總長一百卅二公尺,上面設有觀景平台,民眾可在橋上欣賞高美濕地的美景。

建設局指出,為避免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衝擊,高美濕地景觀橋採不落墩的浮橋設計,並採低誘蟲性照明系統,具有良好的抗風行為,可充分確保橋樑結構的安全性。景觀橋是市長林佳龍推動「海線雙星」建設的一環,後續將有更多工程逐步完工啟用,以推動地方觀光並繁榮經濟。

黃玉霖表示,景觀橋旁的六十九號公園將規劃接駁服務區和停車場,未來有環園公車串連,民眾可以搭乘遊玩梧棲漁港、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等景點。

盼發展海岸觀光藍帶

張清照指出,清水高美地區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景觀橋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成為海線新指標,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也是他二哥、前議長張清堂爭取的建設,他緊盯進度即將完工,高美濕地未來會更好;尤碧鈴也肯定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爭取海線建設。

蔡其昌說,除了景觀橋,海洋生態館也即將完工,他和市長林佳龍並爭取三井在台中港投資outlet,未來沿海可以從大甲騎自行車到清水、梧棲,串連成海岸觀光藍帶,大家不分黨派爭取建設,共同打造海線成為適合居住、有商機、好生活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