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火警17傷》5年前糾紛懷恨 男持打火機縱火

監視器拍到王男縱火後離去。(記者陳文嬋翻攝)

監視器拍到王男縱火後離去。(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9/01 06:00

〔記者陳文嬋、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一棟大廈前天大火造成十七人送醫,警方前晚逮獲王姓男子,查出王男只因與一名住戶有口角,竟記恨長達五年,上週一才出院,無法好好睡覺去縱火,不料釀多人受傷,警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等罪送辦。

鳳山區一棟七樓大廈前天凌晨二時許發生火警,造成一百廿人一度受困,經消防隊搶救,尚有七人仍住院治療,警消據報勘驗火場,發現有兩處起火點,研判是人為縱火。

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一名男子凌晨一時五十八分進入大廈,凌晨二時步出大門,離去時還將打火機藏放上衣口袋,大廈一樓隨即竄出火苗,整個過程只花兩分鐘,經查訪住戶後確認身分,鎖定王姓男子涉嫌重大。

警方調查,王姓男子(廿四歲)精神狀況不佳,六年前曾租在大廈,與隔壁鄰居有口角糾紛,五年前一度情緒失控,毀損鄰居機車儀表板及椅墊,母親為了保護他,出面向鄰居道歉,並賠償兩千元,才搬離大廈。

警方指出,不料王男竟懷恨在心,五年來被送醫住院廿多次,直到上週一才出院,仍無法好好睡覺,前天凌晨氣憤難平,徒步至大廈,見大門沒鎖闖入,持打火機燒毀一樓電源開關及電梯鈕版,釀成重大火警。

警方前晚循線逮人,出示監視器畫面,王男一度否認犯案,辯稱「那不是我」,經母親動之以情,「有做就要承認」,王男才坦承縱火。警方表示,王男供稱原本要買雞蛋丟門洩憤,但因沒錢買雞蛋,改持打火機縱火,沒想到造成多人受傷。

鳳山區福祥街卅日凌晨發生大火,導致部分受災戶急需緊急安置。高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配合緊急安置需求,提供拉瓦克鳳山五甲台電宿舍保留戶,暫時供受災民眾棲身及安頓,後續將委請鳳山區公所及社會局協助關懷慰問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