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成敗轉頭空

2016/08/31 06:00

李全教離開台南議會了。

這一次的重傷,恐怕要告別政壇,也許不會再回來。但是,他會讓人記住,以少勝多的能耐,如何說服他黨成員來歸,言詞技巧、公關能力,定有突出之處,不然怎麼鋪陳順當,不露痕跡到投票日一舉翻盤,奪得議長。

因為他這一戰,立法院修法,明定未來地方議會選舉必須記名投票,人稱「李全教條款」。

以後每逢選議長時,應該都會提起李全教這個名字,只要進行記名投票時,這個人在台南的種種事端就會登場,是評議也好,是說書般也罷,在談論中卻不由得不承認他是很敢博的人。

逆取強求,四個字種下敗因。勢不在他,逆勢。剛強議事,府會對幹,輕忽市長賴清德的人望,求戰,想以戰止戰,卻因個人師出無名難有奧援而勢單力薄,終於頹勢落馬。

他是台南地方政治裡沉重的一章,寫下恩怨,編排合縱連橫戰術,挾政治職位名器自成勢力自傲,發展曲折令他始料未及,他應有恨,牽扯多人,情仇恐今世難解。

台南府會關係新生中,餘悸猶存!(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