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當代藝術中心 議員批沒個影

亞太當代藝術中心預定地的舊倉庫閒置多時。
(記者盧賢秀攝)

亞太當代藝術中心預定地的舊倉庫閒置多時。 (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3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六堵工業區閒置倉庫轉型亞太當代藝術園區,占用的貨運車體趕出去了,倉庫仍閒置,當代藝術中心沒個影,市議員批浪費民脂民膏。

文化局長彭俊亨表示,目前場地先行開放給民眾休閒使用,同時辦理倉儲區土地使用分區變更,至於未來要闢設文創園區、產業專區或是公園體育專區,正在和業者或民眾溝通,不過彭俊亨坦承,在當地要設置文創園區或藝術中心,經營上很困難,這是要認真面對的事。

亞太當代藝術園區預定地約二公頃,有九座三十幾年的舊倉庫,部分空地長期被貨運業者占用,經多年訴訟,去年勝訴定讞,園區內貨櫃車、板架等已經清空,市議員張耿輝、呂美玲等人質疑,該處幾經居民抗爭來的,至今沒動靜,只開放民眾跳土風舞、打太極拳,實在浪費這麼好的地點。

彭俊亨表示,已經跟工業區業者和當地里長里民召開說明會,業者希望跟華山一樣打造文創園區,或是做產業專區;地方民眾則希望做長照園區或是老人休閒活動中心等,文化局年底前將邀請專家學者和附近居民、業者共同討論,再決定其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