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日嘉中服儀解禁 嘉女仍白衣黑裙

嘉義女中昨天開學日,學生清一色穿制服,沒有人混搭。(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女中昨天開學日,學生清一色穿制服,沒有人混搭。(記者丁偉杰攝)

2016/08/30 08:00

嘉中生制服、體育服混搭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昨天是新學年度開學日,也是教育部公告高中職學生服儀解禁後的第一個上學日,學風自由的嘉義高中,逾九成以上學生制服配上運動短褲混搭上學,傳統女校嘉義女中還是依過去規定,學生穿白上衣、黑裙或黑褲進校門,沒有學生混搭到校。

「很正常,平常就這樣了。」嘉中一名李姓學生表示,學校在上個學年度下學期已開放制服、體育服混搭進出校園,新學年開始,同學對此作法都相當開心。

嘉中生輔組長李育豪說,校方今年六月因應教育部要求,透過班聯會設計問卷,完成家長、學生跟教職員意見調查後,擬定五個方案送校務會議討論及修訂規定,過程與學生充分溝通,決議開放學生週一至五上課期間可以制服及體育服裝混搭,其餘時間開放自由混搭,即運動服、社服、班服混搭,但禁止著便服或穿拖鞋;校方為方便學生身份辨識進出校門,男學生在制服及運動服上都繡上姓名及學號,女學生則有繡學號、沒繡姓名。

嘉女在上個學年度下學期解禁穿運動短褲進出校門規定,對於教育部公告服儀解禁,校方尚未配合訂定規範,昨天開學典禮,除高一新生制服尚未發放,允許穿著國中運動服,高二、高三學生清一色穿白上衣、黑裙或黑褲進校門。

嘉女預定兩週內開會討論

嘉女校長鄭勝文表示,校方預定兩週內召開服儀委員會討論此事項,再由校務會議定案,目前不管是學生的制服或運動服都沒繡學號,雖然進出校門不用配戴學生證,但希望將來都能繡上學號方便學生身份辨識,將在服儀委員會上一併討論。

嘉女一名王姓學生說,穿裙子很麻煩,短褲方便很多,服儀解禁是時代潮流,開放混搭是多數學生所樂見,希望學校跟上這股進步的風潮。

嘉義高工校長林文河說,校方今天召開導師會議,針對服儀解禁相關規範擬定準則,在尚未實施前,若學生混搭到校,校方會採勸導措施,避免記過、違規記點等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