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外交 民進黨團訪日本宮崎縣

市議會民進黨團造訪日南火車站時,當地民眾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熱情歡迎。(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會民進黨團造訪日南火車站時,當地民眾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熱情歡迎。(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28 06:00

日南市民揮我國旗迎接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會民進黨團一行卅餘人,獲邀前往日本九州宮崎縣訪問,除了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縣議會正副議長星原透、宮原義久等人出面接待外,日南市居民更擠爆日南火車站,夾道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熱情歡迎,成功推展議會外交。

台中大甲有日南車站,日本宮崎縣也有日南市,且兩個日南車站皆屬日式建築,日南市長崎田恭平及副市長大野理曾分別造訪大甲區日南車站,當地市議員吳敏濟全程陪同參訪,並詳細介紹車站歷史建築,大野理希望雙方城市能有機會結盟,並邀民進黨團互訪,以加強兩市之間文化及經貿交流。

黨團總召吳敏濟表示,訪問團抵達日本時,除受到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日南市副市長大野理及宮崎縣議會正副議長星原透、宮原義久等人熱烈歡迎外,當地著名、即將來台表演的太鼓隊也到現場盛大表演,日南市議長及副市長還動員數百名市民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夾道歡迎,氣氛非常熱絡,令參訪人員感動不已。

參訪縣府與議會並座談

訪問團一行除參訪宮崎縣政府與縣議會,雙方並舉行座談。宮崎縣府及議會建於一九三二年,是九州目前歷史最久的議會,成員對宮崎府會歷經戰爭及數次大地震,依舊保持原貌,對日本建築技術讚譽有加。

黨團副總召范淞育指出,此次參訪令他印象深刻,他覺得這是一次相當成功的議會外交;資深議員何敏誠說,當初他建議總召吳敏濟訪問宮崎縣,沒想到參加的議員如此踴躍,更讓他感到欣慰的是,幾天下來大家收穫豐碩,更見識到日本行政效率之高且對台灣非常友善,讓所有參與的團員學習到很多。

行銷觀光、推銷農產糕餅

雙方會談後,吳敏濟表示,台灣的國際空間屢受中國打壓,建議蔡英文總統應多鼓勵議會外交與城市外交,讓台灣走出去,像這次宮崎及日南市訪問,不只得到雙方友誼,他也建議知事、市長及兩位議長多鼓勵日本民眾到台灣觀光,同時也推銷台中農產品及糕餅,希望藉此能加強兩個城市的文化及經貿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