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斜停占停車格 恐吃900元罰單

嘉義市民生公園旁停車格預計下月起收費,然而停車格劃設好後,車主未依規定斜停進入停車格,被民眾拍照上傳臉書。(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民生公園旁停車格預計下月起收費,然而停車格劃設好後,車主未依規定斜停進入停車格,被民眾拍照上傳臉書。(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28 08:00

嘉市7月起開出近40張罰單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汽車未依停車格停車,小心吃上罰單!嘉義市政府今年四月在民生南路之興業東、西路至杭州五街的路段,劃設路邊停車格,將自九月一日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在此之前,因民眾檢舉有車主見停車格旁有公園步道,竟將車子「斜插式」停放於停車格,車身甚至侵入步道,屬違規停車,七月以來,警方開出近四十張罰單,車主省了停車費,卻恐挨罰九百元,得不償失。

嘉義市警察局交通隊業務組長陳明桐說,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六條第九項,汽車駕駛人停車時,如果「停車時間、位置、方式、車種不依規定」,罰款六百元以上一千二百元以下,通常汽車開罰九百元、機車六百元。

市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賴義龍表示,為讓民眾有適應期,停車格雖已劃設,但尚未實施收費,本月二十三日上網公告九月一日起收費,小型車、大型重型機車每小時二十元,收費時間每天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交觀處將會同市府建設處公園管理科,在公園及停車格間規劃阻隔設施,改善步道受阻的現象。

昨有網友將民生南路上違規停車的照片,上傳臉書社群「綠豆嘉義人」,並貼文質疑「這樣怎麼收停車費」、「想停車的人該怎麼辦」?另有民眾反映,機車停車格遭汽車占用,或汽車停車格遭機車停放等亂象。

一名周姓女子受訪說,如文化路、秀泰影城附近,停車格一位難求,有時更見停車格被車子停一半,或車子停在兩個停車格之間,佔到後方車主停車空間,「看了就很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