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士爺祭落幕 民眾反映不方便

紙紮大士爺神尊火化,象徵鬼神離境,許多民眾拿起手機、相機捕捉一年一度難得景象。(民雄大士爺廟提供)

紙紮大士爺神尊火化,象徵鬼神離境,許多民眾拿起手機、相機捕捉一年一度難得景象。(民雄大士爺廟提供)

2016/08/27 08:00

北側沒流動廁所 廟方允改進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農曆七月宗教盛事「大士爺文化祭」,昨天凌晨接近一點在紙紮大士爺神像火化升天後圓滿落幕,但有民眾反映,提供如廁地點集中在街區南側,北側沒有流動廁所讓人「方便」;對此,大士爺廟常務董事劉金山說,街區南側民族路的火車站、民雄國小及慶誠宮均有廁所,北側民權路去年於民雄放送所辦活動,設三個流動廁所,今年沒有活動才未設置,「有缺失會改進」,將提報董監事會討論。

今年大士爺文化祭本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舉行,上百個攤販在廟宇周邊設攤位,期間湧入數萬名的信徒與遊客,也產出驚人垃圾量。

3天期間清出垃圾31.5噸

民雄公所清潔隊長陳榮吉表示,前晚到昨晨清出十二‧五噸垃圾,「破了清潔隊紀錄」,三天活動期間清理三十一‧五噸,相當十輛三噸容量的垃圾車載運量。

鄉長何嘉恒說,為了不使垃圾遍布滿鬧區,在定點設置垃圾桶,並與東榮、中樂、西安社區志工團合作維持整潔,不過垃圾量實在太多,甚至堆成像座小山,來不及清理,「有的志工清到手快脫臼」,明年考慮在定點設置環保子母車,垃圾將滿就換下一台,不讓垃圾落地。

大士爺神像火化 祭典最高潮

前晚十一點,大士爺神像穿上七層神明衣,由信徒以扛轎方式,從廟內迎到國道一號民雄交流道附近的火化會場,完成象徵鬼神離境的火化儀式,為祭典帶來最高潮,許多民眾拿起手機、相機,捕捉一年一度的宗教儀式景象。

祭典發生小插曲,青年廚師郭禹睿用蛤殼製成「七爺」神像在廟埕展示,前晚卻不翼而飛,懷疑被遊客偷走;劉金山說,前晚有信徒看到這尊「七爺」與底座分離,傾倒在地,拾到廟內辦公室寄存,研判是人太多而不慎碰撞傾倒,昨已通知郭某領回心愛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